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 南昌理工学院师生共庆端午佳节
日期:2022-06-02 10:45:45  浏览量:844

时临仲夏,又是一年端午时端午作为弘扬民族精神的节日历来赋予涵养家国情怀的鲜明主题。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2年6月1日,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南昌理工学院以“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为主题开展浓情端午送温暖活动,为全校学生送上粽子大礼盒。学校主要领导与师生欢庆传统佳节,共同赞颂璀璨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一起度过一个更有“味”的端午佳节。

IMG_9354.jpg

南昌理工学院“共话端午”座谈会现场

IMG_9342.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讲话

活动前夕,学校理事会高度重视此次端午送温暖活动,精心组织、大力支持,学校理事长邱小林教授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送上端午佳节的祝福,祝愿全校师生端午安康、吉祥如意。在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校长傅修延,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聂威等主要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通过召开座谈交流会,深入学生宿舍、党员活动中心和教师工作室,亲自为学校师生发粽子、送祝福,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粽子飘香漫遍整个校园

IMG_9228.jpg

南昌理工学院“共话端午”座谈会现场

IMG_9277.jpg

南昌理工学院“共话端午”座谈会现场

IMG_9241.jpg

校长傅修延、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聂威分别讲话

座谈会上,学校主要领导与会师生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勉励师生坚持文化自信,要传承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的精髓滋养精神世界;同时希望能通过此次座谈会了解大家学习和生活的近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学习、奋力为国争光鼓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树立爱校荣校意识,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南理青年

IMG_9321.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为学生送粽子

IMG_9269.jpg

校长傅修延、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聂威分别为学生送粽子

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踊跃,既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生活情况和学习规划,又畅谈了在学校大家庭所感受的温暖和真情关怀,并对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学校工商管理学院郑颖同学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前夕,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用心关怀,使我们感受到了南理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回报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怀。”

IMG_9222.jpg

(南昌理工学院特别定制的粽子礼盒)

据悉,南昌理工学院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始终践行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环节,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在人才培育上做到立德铸魂、启润心智通过浓情端午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激发学校广大师生从端午文化中感悟浓厚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稿: 刘少宽 刘波波  图片:徐世猛  审核: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