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南昌理工学院2022年度专职辅导员招聘考试公告
日期:2022-01-10 14:31:52  浏览量:1206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的《新时代加快推进江西高校专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南昌理工学院2022年度专职辅导员招聘实施方案》,现将招聘考试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招考原则

(一)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

(三)坚持理论素养与实际能力相结合的原则。

报名、命题、笔试(阅卷)、面试及整个应聘过程,由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全程监察。

二、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审查贯穿全过程,报名人员请仔细对照所报考岗位条件要求,不符合岗位条件要求者,请勿报名和参加考试,已参加考试的,成绩一律无效。要诚信报考,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

(二)政治审查。由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对相关人员进行政治审查,不符合条件者取消聘用资格。

三、考试安排

(一)笔试时间定为1月14日9时,考试时间90分钟,地点:南昌理工学院新教学楼三楼。

考试范围:笔试包括思想政治理论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职业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有关思政工作重要文件和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等内容。

(二)面试时间定为1月15日9时,地点:南昌理工学院理工大厦二楼、三楼会议室,每人5分钟。

1、面试流程:自我介绍1分钟;评委提问4分钟。

2、评分标准:

  • 政治方向正确 (20分)体现政治高度,准确阐释概念与内涵,把“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讲清楚、讲明白。
  • 形态得体,感染力强(10分)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自然,口齿清晰,表达流畅,亲和力感染力较强。
  • 导向明确,育人目标强(30分)紧扣青年学生的心理特点、成长规律、知识结构,有效运用表达方式和传播艺术。
  • 逻辑清晰,业务素养针对性强(20分)逻辑严密,能善于抓住学生特征,符合学生的心理实际,学生乐于接受。条理清晰,能有效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相关要素。
  • 专业知识 (20分)能准确掌握所学习专业学科方向的相关知识,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

(三)具体日程安排如下表:

日 程 安 排 表

 

科目

日期

时间

地点

备注

1

笔试

114

9:00-10:30

新教学楼三楼

 

2

面试

115

9:00-11:30

理工大厦二楼、三楼会议室

 

3

体检和
心理测试

待定

待定

待定

 

 

四、其他事项

(一)考核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参加,笔试和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各占总成绩的50%。

(二)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

(三)体检按《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办法(修订)》(赣教规字〔2021〕3号)进行。须在指定的省级三等甲级综合性医院进行,费用自理。

(四)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心理健康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再次复审

(五)对经考核、体检、考察合格后的拟聘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六)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拟聘用公示后考生自动放弃产生的岗位空额,按考核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考人员暂不参加此次考试,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报考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参加考试。

                                            

 

                              南昌理工学院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