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昌理工学院获评“2021年度思政教育示范高校”荣誉称号
日期:2022-01-05 10:42:40  浏览量:1111

近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1“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大会上著名学者、行业专家、教育领导人、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等共同对大家普遍关注的教育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互鉴教育思想,峰会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良性发展。峰会上,南昌理工学院喜获“2021年度思政教育示范高校”荣誉称号,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婷婷老师受邀出席并接受央广网专访。

微信图片_20220105092227.jpg

大会上,学校获评央广网教育峰会的“2021年度思政教育示范高校”荣誉称号,是学校长期以来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能力不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明显,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与肯定的结果。办学20多年来,南昌理工学院始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突出党建思政引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1年以来,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等系列活动,依托团中央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共建“红色基因传承”实训基地,传承航天人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青春铸就中国梦”、“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国旗日日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培育学生对红色基因的价值认同、政治认同和历史认同,坚持做到政治认同是方向,历史认同是前提。在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组建了“军魂育人”党史宣讲团,赓续红色血脉,利用假期前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方志敏烈士陵园、湘江战役纪念馆等,通过观红色遗址、讲红色故事、访抗战老兵、缅怀革命先烈等,有效提高了我校思政育人的感染力和穿透力。

南昌理工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精神,积极发挥学校作为江西省国防教育基地和教育部命名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军魂育人的办学特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学校铸魂育人实效,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每一位南昌理工学院学子厚德成才服务好。南昌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继续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建成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编辑/刘波波 审核/杨婷婷 刘少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