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南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3 16:17:10  浏览量:1258

11月23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工大厦一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小组副组长刘金凤,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立群,宣传部干部王庆霞到会指导,全体校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列席。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主持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1124194324.jpg

(会议现场)

        IMG_0026.JPG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许基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24194329.jpg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小组副组长刘金凤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1124194342.jpg

(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立群作了点评讲话)

会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剑松副院长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理事长邱小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修延,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大冶,党委委员、校务委员席向仁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邱小林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系统部署、统筹推进、认真贯彻。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二要领会全会精神要义,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三要学深悟透,着眼谋划学校下一阶段工作。

傅修延在发言中指出,要从历史的角度,准确全面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的历史地位,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认真学习领会“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找准问题的症结,善于找准解决问题的举措,不断总结经验。更好地用学习成效武装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积极发挥学校“军魂育人”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理的力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大冶,党委委员、校务委员席向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许基南作学习总结讲话。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和辅导报告后,许基南表示肯定和赞同,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准政治方向。二是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把握高等教育规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针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许基南作了三点部署:一要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二要积极开展专题宣讲。三要抓好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11124194334.jpg

(邱小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124194320.jpg

(校长傅修延作交流发言)

许基南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24200824.jpg

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大冶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24200828.jpg

党委委员、校务委员席向仁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24200832.jpg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剑松副院长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江西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立群作了点评讲话,认为南昌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领导高度重视、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很好,通篇会议主题鲜明、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部参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大量细致的解读和精准的部署,学校积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并解决了师生“急难”的问题。交流发言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深受启发。(编辑/刘波波 审核/杨婷婷 刘少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