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南昌理工学院举办保密知识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11-10 17:32:42  浏览量:838

  10月29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在航天报告厅组织召开保密知识专题培训会,江西省委党校李茂春副教授以《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为题为我校教职员工作了专题培训,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等校领导出席了培训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正根主持会议,各学院、处室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信息员等2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IMG_9319.JPG

(培训会现场)

IMG_9335.JPG

江西省委党校李茂春副教授以《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为题开讲

  李茂春从新时期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新挑战、保密是政党和国家生存的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的重要举措等方面展开讲座,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认真分析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新挑战,并结合高校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保密工作的特点和问题、党政管理保密工作要求、信息数据安全保护和网络安全防护,多角度、全方位剖析泄密原因,针对性地提出防护措施。

  李茂春强调,大家要提升保密素养、坚定政治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时时谨记保密之重,刻刻警惕泄密之危。

微信图片_20211030123736.jpg

  许基南书记在做总结讲话中表示:一、要树立保密意识。对于存放在保密室中重要机密文件,可以誊抄要点,但禁止拍照与随身携带。二、依托创新技术筑牢安全防线的同时,要提高保密素养。网络信息的高速发展给学校的教学管理科研等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三、坚持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保密能力。学校各级党委干部要干在前、做表率,让上下一致的正面效果最大化。学校也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任务责任制,保障决策制度落实到位。

IMG_9371.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正根主持会议

  通过此次保密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干部师生的保密意识,提升了保密知识水平和综合安全防护能力,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学校保密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维护了学校的安全和谐稳定。(编辑/刘波波 审核/杨婷婷 刘少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