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邱小林教授为2021级新生开讲“同上一堂党史课”
日期:2021-11-10 17:29:36  浏览量:916

讲述党的历史 讲好南理故事

邱小林教授为2021级新生开讲“同上一堂党史课”

南理网讯(通讯员:刘波波)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根据南昌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9月4日下午,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邱小林教授在新教学楼音乐报告厅为2021级新生代表开讲“同上一堂党史课”,200多名财经学院新生代表和老师到场聆听,讲座由校理事、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主持。

IMG_6410.JPG

IMG_6420.JPG

(讲课现场)

IMG_6473.jpg

邱小林教授讲话

在课堂上,邱小林教授以《学党史悟初心 青春筑就中国梦》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邱小林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关键事件、重点人物在可歌可泣、启人思考、催人奋进的党史故事启迪同学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邱小林教授与大家回顾了南昌理工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大量图片、数据、故事讲述了南昌理工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南昌理工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以“科学 求实 厚德 创新”为校训,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精神,为祖国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IMG_6476.JPG

(邱小林教授向新生赠送精美礼物“大国小工匠”

IMG_6416.JPG

讲座由校理事、财经学院院长刘雪梅主持

邱小林教授对2021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在南昌理工学院刻苦学习、拼搏奋进,打牢专业基础,提升学历技能,发扬航天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聆听邱小林教授的课程后,财经学院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要以这堂党课为大学的起点,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作为,学好财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抱负,脚踏实地践行初心使命,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厚植家国情怀,立志扎根人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IMG_6483.JPG

200多名财经学院新生代表和老师到场聆听

讲座最后,邱小林教授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新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赠送精美礼物“大国小工匠”,祝愿大家在南昌理工学院开启崭新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编辑/刘波波 审核/杨婷婷 刘少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