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领导讲话
邱小林教授在南昌理工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日期:2021-11-10 16:59:38  浏览量:140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时维九月,万物呼晴。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与来自祖国各地的万名新同学如约相聚在这庄严的神剑广场,隆重举行南昌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理事会对以优异成绩进入南昌理工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你们成为这所美丽神奇的大学的新主人!同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62aff03a16d3230f.jpg.cthumb.jpg

  2021级入校的新同学无论在人数还是在录取成绩上都创造了我们南昌理工学院近十年来的新辉煌,标志着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内涵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成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掀开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同学们,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迎来发展重新定义的变革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人类生活的改变前所未有。北京证交所的成立,标志着以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为代表的新业态迈上了发展的新高地。我们全体南理人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历史大机遇,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力争在北斗卫星导航、航天微陀螺研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软件工程、机器人工程等领域形成特色品牌优势,使我们的学生“学会真知识、掌握真本领、敢于真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嫦娥探月、天宫遨游。中国的航天事业在2021年创造了新的辉煌。探月曾是人类触不可及的梦想,但我国航天人数十年如一日永不言弃,创造了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时代奇迹。南昌理工学院创办22年来,始终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航天精神当做激励我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先后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了20余万名优秀人才,从大漠深处的航天城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重镇,无不遍布着我们南理学子的身影。

  同学们,今年是必将载入史册的重要一年,我们共同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同学们,你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生逢其时,将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你们和2035有个约会!

b58bdb59206011fe.JPG.cthumb.jpg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同学们,属于你们的新时代、新征程已经开启,未来就在脚下。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好南理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沉潜精进、学有所成!希望大家的成长之路,始于科学、忠于求实、长于厚德、成于创新,向着星辰大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