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南昌理工学院举行2021年第4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1-10 14:44:17  浏览量:1014

南理网讯(通讯员:刘波波)2021年4月13日下午,南昌理工学院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理工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党务督导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IMG_7593.jpg

南昌理工学院2021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理工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

IMG_7603.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许基南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收入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包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好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于我校师生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许基南强调,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我们要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必须具备强大的国内经济循环体系和稳固的基本盘。我们要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同学校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凝练,加大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的投入力度,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着力提升创新能力,为实现南昌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许基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福建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编辑/刘波波 审核/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