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南昌理工学院举行2021年第3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1-10 14:41:40  浏览量:971

2021年4月6日下午,南昌理工学院2021年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理工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党务督导工作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IMG_7592.jpg 

会议指出,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为了改变中华民族悲惨屈辱的命运,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但都最终归于失败。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1921年,从嘉兴南湖的红船起航,中国共产党便开启了世纪航程,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确立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细读研读,不断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辛奋斗和曲折探索为脉络,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会议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民办高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与服务、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推进南昌理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敢作敢当、乐于奉献的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