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理论学习
南昌理工学院举行2021年第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11-10 10:56:33  浏览量:847

南理网讯(通讯员:王锐)2021年3月23日,南昌理工学院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理工大厦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党务督导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了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暨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的视频会议精神;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召开的“以高质量发展党员喜迎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十五条措施。

IMG_7001 (2).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许基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基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做好各方面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许基南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两会精神的推动引导;要对标对表,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落实落地;要加强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顽强奋斗,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许基南表示,在教育部召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座谈会上,陈宝生部长指出在“3.18”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身指导、亲切关怀下,思政课建设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进步,铸魂育人书写了奋进篇章。陈宝生部长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在2021 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翁铁慧副部长总结了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对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许基南要求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精神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深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支撑和保障等方面,根据教育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师生中入脑入心。紧扣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百年总体部署,在我校师生中开展全覆盖、全媒体、全方位、全融合的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编辑/刘波波 审核/王锐)